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宁夏林草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函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0-11-13

各市林业和草原局、各有关单位:

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高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我区林草生产科技水平,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林草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林草标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征集2021年宁夏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通知》(宁市监函〔2020〕106号)要求,现就征集2021年涉林草地方标准立项建议函告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突出重点,创新驱动。标准申报应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经济发展需要,加强涉林草标准研究和自主创新,加快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向技术标准的转化。

(二)服务民生,促进发展。标准制定项目申请要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立足生态文明建设,符合林业和草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有利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填补空白,完善体系。标准申报范围应根据自治区林草标准体系,围绕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助推富民等发展需求,对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而又需要在全区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可提出标准制定项目申请,确保制定的标准有用、管用、好用,进一步优化我区林草地方标准体系。

二、申报范围

2021年林草地方标准立项建议主要围绕林草基础综合、森林培育与保护、湿地保护与修复、荒漠化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林业产业、自然保护地、国家公园、生态旅游、行政管理与服务、草原等方面建设发展需要;对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而又需要在全区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可提出标准制定立项建议;对一些标龄5年以上有创新或改进的标准也可以提出修订立项建议;对产品检验方法类标准不予申报。

三、几点要求

(一)标准立项申报单位应具有法人资格,近三年内无重大质量、环保、安全事故,无违法失信记录。项目牵头人应从事相应领域的生产、服务、管理或研究工作,具有高级以上职称或相当职务,三年以上相应工作经验,具备一定的标准化基础知识。

(二)申报的标准项目符合法律、法规、产业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三)标准申报材料包括:宁夏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申请函、2021年宁夏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宁夏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申报单位可在宁夏林业和草原局门户网站下载附件。

(四)请各标准申报单位于2020年11月27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2份)和电子版报送到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场站处,逾期不予受理。

(五)局科技场站处将对征集到的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进行分类,交由局系统对口业务部门组织审核把关,在立项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作充分论证,提出立项意见,于12月4日前以正式函文报科技场站处。科技场站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于12月10日前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联 系 人: 杨瑜婷  苏全岭    

联系电话:0951-6836692;0951-6836691

邮箱地址:241480554@qq.com

附件:1. 2021年宁夏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汇总表

2.宁夏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申报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20年11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