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19-06-11

610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林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林草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做出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区林草系统干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出席并主持会议。

DSC_3524.JPG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折不扣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对林草部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是林草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大实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新时代林草工作质量的重大契机,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选树先进典型。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在务实戒虚、深挖细查上持续发力,在整改提高、开拓进取上持续发力,在贯通结合、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主题教育成为做好林草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励党员干部发扬奋斗精神,围绕深化林草改革、推动大规模国土绿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等重点问题开展调研,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工作体系,补齐民生短板;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衡量和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