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立足资源优势做好林草文章 守护自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3-05-18

为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林草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516—18日,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先后赴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询问了上述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包括查阅档案资料、必读书目阅读情况、营造学习氛围等,并随机提问了应知应会知识。详细了解了林长制建设、森林资源管理和生态建设等保护区工作情况。

在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工促进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坚持以学促干,通过党员带头认真干、创新方式加油干、严防火灾谨慎干等要求为抓手,与时间赛跑、抢抓有利时节,利用肩扛、驴驮、无人机空运等方式解决苗木运输难问题,多措并举确保苗木运到山上、种在地里、体现在生态修复成效上,做好植树造林,播种绿色福祉,更好造福人民。

调研组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永无止境,必须行而不辍、驰而不息,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保护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同推动本单位的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