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宁夏枸杞

枸杞舆情(第9期)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19-10-14

1.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对2019年度枸杞直销窗口、宣传平台建设等予以补助。根据《关于创新财政支农方式加快枸杞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暨实施办法》(宁林办发〔2016〕43号)和《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关于申报2019年度枸杞直销窗口及宣传平台建设等情况的通知》(宁杞产发〔2019〕22号)精神,截止8月5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共收到8家企业的19个直销窗口,6家企业的19个宣传平台,18家企业的41个质量认证,3家企业的20个媒体宣传材料,3家企业的3个科技研发平台,1家企业的国家级专业合作社的补助申请。经初审复核,有5家企业新建的6个共2953㎡直销窗口符合补助条件,2家企业新建的2个共1193㎡的宣传平台符合补助条件,1家企业新建的1个科技研发平台、1家国家级专业合作社符合条件,15家企业申报的21个质量认证(有机转换认证1个、GMP认证1个、绿色食品认证7个、HACCP认证6个、GAP认证6个)符合补助条件。补助结果于2019年8月27日—2019年9月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没有收到相关问题的反馈。公示期结束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了补助。

2.中宁借助宁商大会助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93日,以“产业新动能、宁商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四届宁商大会在银川开幕。3日下午,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中宁枸杞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等优秀枸杞企业参会,企业代表向参会客商、专家、学者推介各自的枸杞生产及产品,分享各自的产业开发经验和成果,赢得了广泛赞誉。

3.中宁枸杞代表宁夏枸杞亮相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宁夏日”。910日—12日,中宁枸杞以“中宁枸杞,道地珍品”为主题,在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宁夏日”举行宣传推介活动,此活动旨在推动中宁枸杞走上从“产量”向“品质品牌”的转型升级道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徐庆林、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枸杞中心主任叶进军、中宁县政协主席叶进宝、中宁县政府副县长杨宝银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中宁枸杞股份公司、中宁枸杞产业集团、宁夏红公司、早康公司、玺赞公司等作为参展企业出席。参展企业展示了枸杞干果、枸杞饮料、枸杞酒类、枸杞原浆、枸杞酵素、鲜枸杞颗粒冲剂,枸杞糖肽,甚至还有枸杞化妆品,丰富的产品形态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4.宁夏枸杞在“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上获得佳绩。为充分展示我国果树产业的新成果、新技术,打造和推荐一批安全、优质、特色的果品精品,提升我国果业、果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影响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根据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安排,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在第一次评比中,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组织的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源乡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4款枸杞产品,获得一银一铜、两个优秀奖的好成绩。第二次评比中,宁夏中杞枸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摘得银奖,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奖。

5.国家药典委公布关于枸杞子国家药品标准修订草案。为确保枸杞子国家药品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910日,国家药典委将拟修订的枸杞子国家药品标准(草案)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新草案中,对枸杞子的含甜菜碱检测方法和含量要求有变化,修订后的甜菜碱含量不得少于0.50%,在2015版药典标准中,甜菜碱含量不得少于0.30%

6.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道地药材 宁夏枸杞》标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同一种药材种植在不同的地区,受制于当地气候、土壤、水质等因素的协同作用,长出后的形、色、味、气不同,最重要的是决定其药用价值的有效成分不同。由道地药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道地药材生态遗传重点研究室提出,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研究技术中心、宁夏医科大学药学院、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中国中药协会枸杞专业委员会、中宁县卫生健康局、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局、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起草的《道地药材 宁夏枸杞》团体标准发布,标准对宁夏枸杞道地药材的术语和定义、来源及植物形态、历史沿革、道地产区及生境特征、质量特征等进行了明确规范的要求,这对宁夏枸杞道地中药材种质资源利用和质量评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将推动宁夏枸杞道地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