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宁夏枸杞

枸杞舆情(第16期)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6-03

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4月份枸杞交易情况统计汇总表

单位:t、元/kg、万元

    地区
销售
情况

宁夏

甘肃

青海

新疆

内蒙

总计

中宁产区

银川、固原等产区

合计

销量

1123.25


1123.25

764.17

395.65



2283.07

均价

32.5


32.5

34.5

26.9




销售额

3653.60


3653.60

2635.43

1063.47



7352.50


1.429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宁夏生态林业基金管理站党支部在青铜峡市甘城子枸杞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以“杞动我心,春种枸杞,初心引领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甘城子枸杞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为引进、展示区内外枸杞优新良种,收集育种材料,开展实验研究,探索栽培新模式,做好示范推广,培养实操能力。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在甘城子牧草种子繁育基地建设枸杞种质资源收集与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基地建设面积120亩,主要建设枸杞种质资源区、栽培试验区和品种展示区。截至目前,资源收集区现已栽植95株枸杞大树和17份育种材料;栽培试验区现已栽植水肥耦合试验的三个果用品种。品种展示区现已栽植8个枸杞果用品种,1个枸杞叶用品种。

3.宁夏叶用枸杞引种区域栽培试验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为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实现我区枸杞产业差异化种植、多元化发展,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计划“十四五”期间重点在银川以北和石嘴山市,结合盐碱地改良,实施枸杞产业复兴行动计划,集中连片发展果用枸杞种植和叶用枸杞栽培;向南扩展,在固原市结合脱贫扶贫工程和生态搬出区复绿工程,实施叶用枸杞原材料基地建设行动计划,重点发展叶用枸杞。在吴忠市和中卫市中部干旱带和黄河两岸,聚焦产业集群和品牌集群,果用枸杞和叶用枸杞同步发展,打造宁夏枸杞国家特优区。目前,全区共布设9个试验示范点,发展叶用枸杞试验示范基地800余亩。其中:固原市直试验示范宁杞915亩,宁杞815亩,宁叶菜115亩;原州区试验示范宁杞915亩,宁叶菜113亩;泾源县试验示范宁杞910亩,宁叶菜15亩,建立叶用枸杞育苗中心,硬枝设施扦插育苗10栋;惠农区试验示范宁杞915亩,宁叶菜113亩;中宁县试验示范宁杞915亩,宁叶菜113亩。

4.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启动枸杞绿色丰产综合技术应用示范方点建设项目。为深入贯彻2020年中央1号文件和自治区1号文件精神,以绿色丰产为目标,集中打造一批枸杞绿色丰产试验示范方(园区),全面提升我区枸杞产业综合能力和现代化发展水平。结合我区枸杞生产实际,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百、千、万”丰产示范方(园区)创建活动。目前,已进入考评实施阶段。

5.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被央视《新闻联播》宣传报道。4月26日晚,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被央视《新闻联播》长达两分钟的报道,肯定了百瑞源在“复商复市”中的杰出表现。 在疫情防控期间,依靠网络直播和品质优势,百瑞源线上销量同比增长高达75%。

6.宁夏枸杞名列中药材出口主要品种第三位。2019年,我国中药材总出口额为11.3亿美元,增速达10.3%。其中,枸杞出口额为9446万美元,同比小幅增长2.9%。在全国中药材出口前十大品种中,枸杞位居第三。宁夏枸杞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收载的唯一药用枸杞基源植物,近年来,随着我区宣传推介力度的进一步加强,宁夏枸杞在提升人体免疫力、抗衰老、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抗辐射等方面的功效作用在国际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

7.国内首款枸杞保健饮品投产上市。5月15日,由宁夏厚生记枸杞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杞动力”枸杞保健饮料正式投产上市,开创了我区枸杞保健饮品开发的先河。2019年10月,“杞动力”枸杞饮料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注册为“保健食品”,标志着宁夏枸杞具有的“增强免疫力”“缓解视疲劳”等功效得到权威认可。

8.512日,中宁县“红枸杞杯”“电商+”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正式启动。为引导和支持广大枸杞创业者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中宁县举办“红枸杞杯”“电商+”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活动。此项活动聚焦枸杞产业,助推产业扶贫和产业创新,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过改变营销策略着重破解枸杞现代营销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中宁枸杞现代化营销体系建设。

9.中宁枸杞首批上线“学习强国商城”。4月28日,学习强国平台正式启用了强国商城的扶贫助农功能,5月5日,中宁枸杞作为第一期宁夏扶贫助农产品正式上线学习强国积分商城。目前,通过积分已换购6186单,销售额达24万元。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将中宁枸杞推广宣传到全国,进一步提高了宁夏枸杞的品牌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10.514日,中宁县举行2020年二季度中宁枸杞健康食品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以打造中宁枸杞健康食品高端制造体系为目标,以“大数据链+云平台”为基础,实现枸杞质量安全因子的快速检测,实时在线分析及健康数据采集。

11.“中宁枸杞”商标续展注册成功。20011月,“中宁枸杞”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宁夏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过两轮续展注册成功,有效期至20311月。按照《“中宁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目前有60多家企业经授权使用该地理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