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宁夏枸杞

2020年全区枸杞病虫害安全防控及现代农机农艺配套技术培训现场观摩会在银川成功举办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7-28


7月23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在银川举办了2020年全区枸杞病虫害安全防控及现代农机农艺配套技术培训班,并召开了现场观摩会,各枸杞主产市、县(区)林业草原(园林、枸杞)局技术负责人、各枸杞基地病虫害绿色防控监测预报员约1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张蓉,副研究员何嘉、王芳分别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枸杞秋季病虫害防治及综合治理、枸杞农药残留标准及病虫害防治安全用药技术等实际问题,讲理论、引案例、列数据,为学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疑。在宁夏农科院枸杞研究所基地,参训学员现场观摩了枸杞病虫害信息化监测核心区、枸杞良种繁育苗圃及枸杞植保机、除草机、施肥机等十余种智能化新型枸杞机械作业现场展示,亲身感受宁夏枸杞生产机械化作业水平的飞速发展。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答疑的形式对枸杞病虫害防控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加强了各枸杞技术负责人、监测预报员对监测预报APP、枸杞病虫害“五步法”绿色防控技术的掌握,提升了监测预报的效率和水平。同时,通过现代农机农艺配套技术的现场观摩,切实提高宁夏枸杞生产机械化示范推广效果,调动学员的生产积极性,有力提升枸杞高效种植技术水平。

参观枸杞良种繁育苗圃

枸杞农机农艺配套技术现场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