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宁夏枸杞

枸杞舆情(总第17期)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7-28

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6月份枸杞交易情况统计汇总表

单位:t、元/kg、万元

    地区
销售
情况

宁夏

甘肃

青海

新疆

内蒙古

总计

中宁产区

银川、固原等产区

合计

销量

1053.52

21.66

1075.18

250.54

16.02

6.17


1347.92

均价

38.9

36.9

37.9

38.5

26.3

46


37.18

销售额

4096.36

80.01

4176.37

963.38

42.07

28.39


5210.21

1.第三届枸杞产业(云)博览会在中宁成功举办。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中宁县委员会、中宁县人民政府、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宁夏枸杞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枸杞产业(云)博览会于6月30日在中宁县启幕。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时为10家枸杞优质基地(示范苗圃),12家枸杞知名品牌授牌。此次(云)博览会共搭建枸杞系列产品展览展示平台88个,直播位22个,展示有鲜果、干果、饮料、酒类、芽茶、籽油、保健品、药品、化妆品及其枸杞衍生品等百余种产品。签约意向性订单3.68亿元。活动期间,共邀请网络主播147名,开展直播活动300余场次,峰值在线观众达5782万,累计带货销售5668.7万元。6月30日下午,在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A区大厅举行“中宁枸杞杯网络论坛,30日晚上8点,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中宁县委书记陈宏等领导携手网络直播达人,分别走进7个直播间,共同为宁夏枸杞助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宁夏频道、环球网等40余家媒体记者聚焦此次博览会,先后共刊发原创新闻稿120余篇,截至目前,由新华网参与直播的第三届枸杞产业(云)博览会及相关活动浏览量接近100万,网易新闻对博览会开幕式进行了直播,推广到25个城市,直播点击量达到350万次,大幅度提高宁夏枸杞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2.“中央驻宁和地方媒体宁夏枸杞行”采风活动隆重举办。628-30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宁夏记者站,成功举办了“中央驻宁和地方媒体宁夏枸杞行”采风活动。来自中央驻宁和地方30余家媒体近30余名记者走进13个枸杞企业和基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宁夏枸杞产业发展成果。截至目前,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宁夏日报等媒体共发布原创新闻报道80余条,新华社客户端报道的“中央驻宁和地方媒体宁夏枸杞行”采风活动在银川启动、“第三届枸杞产业(云)博览会在宁开幕”,浏览量分别高达17万和32万人次,大幅度提升了宁夏枸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3.2020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颁布。2020版《中国药典》,继续明确规定入药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并对枸杞子的含甜菜碱检测方法和含量作了新的规定,在2015版药典中,甜菜碱含量不得少于0.30%,必须采用薄层色谱法进行含量测定,修订后的甜菜碱含量不得少于0.50%,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并将枸杞子中农药残留限定标准增加到33种。

4.惠农区举办枸杞开园采摘节。75日,惠农区枸杞开园采摘节暨网红直播新零售启动仪式在惠农区庙台乡东永固村枸杞基地举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5.《宁夏枸杞标准汇编》正式出版。近期,由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整理的《宁夏枸杞标准汇编》正式编印出版。该书依据宁夏地方标准《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DB64/T 1639—2019)编制,共收录宁夏枸杞产业所需标准44项,其中国家标准2项,地方标准42项,主要涉及产地环境、良种繁育、五步法绿色防控、追溯管理等环节,主要包括综合基础标准2项、产品标准5项、种苗标准5项、栽培技术标准18项、病虫害防治标准9项、检验方法标准5项,为今后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提供了完善的技术依据和行动指南。  

6.红寺堡区举办首届农民工枸杞采摘技能大赛。77日,红寺堡区首届农民工枸杞采摘技能大赛在大河乡龙源村枸杞种植基地开赛,来自红寺堡区各乡镇的19支代表队144名采摘能手参加了比赛。

7.2020年度枸杞直销窗口及宣传平台建设等评选工作正式启动。为不断创新枸杞营销方式,提高宁夏枸杞的品牌影响力,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开展的2020年枸杞直销窗口、宣传平台、质量认证、药品保健品、媒体宣传、科技研发平台的申报工作,现已进入企业申报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