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宁夏枸杞

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期培训班在中宁县成功举办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10-22

10月15日至16日,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在中宁县举办“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期培训班——枸杞幼龄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暨秋季苗木现场观摩会”,各枸杞主产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林技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枸杞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技术骨干约120人参加了培训。

参训学员在宁夏杞鑫种业有限公司舟塔基地、营盘滩基地实地观摩学习了枸杞各品种一龄茨标准化丰产栽培技术和枸杞三龄、四龄、五龄茨标准化栽培及优质苗木繁育技术。宁夏杞鑫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金忠围绕枸杞秋季丰产关键因素、有效结果枝组培养方法等热点、难点问题,引案例、列数据,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在中宁宽口井生态移民枸杞种植基地和舟塔乡种植大户基地,参训学员观摩了宁杞10号二龄茨栽培技术示范和宁杞5号、10号一龄茨标准化丰产栽培技术示范。基地负责人陈江涛和茨农沈振新对其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枸杞幼龄丰产栽培相关技术问题。

参训学员围绕枸杞幼龄丰产栽培技术、田间管理、培养有效结果枝组、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实现夏秋两季结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现场观摩培训,既是对全区基层枸杞技术人员管理技术的再规范、管理水平的再提高、业务能力的再加强,也为进一步提振种植信心、扩大种植规模、推广标准化种植技术、提高单位面积种植效益、提升苗木繁育基地水平,推动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