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视频培训

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组织学生走进森林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 作者: 日期: 2023-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开展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亲近自然、认识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2023年5月23日,由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统一领导,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林草局共同策划,组织8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关注森林——中小学生走进森林、亲近自然”林草科普教育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参观了贺兰山岩画公园的世界岩画馆、韩美林艺术馆、岩画遗址区,并动手制作了岩画拓片。走进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徒步诗词步道,观看了高空走钢丝表演,参观了岩羊科普基地,途中学生们齐声背诵诗词《满江红》。活动中,学生们探索自然奥秘、探访动植物宝库、感悟中华文化,在与自然万物的近距离接触中学习生态知识体会保护生态的意义。

本次活动以传播绿色理念、助推绿色发展、践行绿色生活为目的,浓厚了青少年关注森林活动的氛围,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生态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凝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