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主题教育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李雪峰组长一行莅临自治区林草局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 作者: 日期: 2023-05-26

5月2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峰一行到自治区林草局调研指导工作,自然资源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兴业陪同调研,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周涛、机关党委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参加调研,此次主要调研自然资源厅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宁夏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内部巡察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会议上,调研组与自治区林草局、森防总站领导班子就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进行座谈,并听取了第二巡察组巡察中期工作汇报。李雪峰组长充分肯定了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和森防总站巡察情况,并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第二巡察组能够统筹抓好巡察工作,实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李雪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政治监督一贯到底。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把握,坚持“严”的主基调,紧扣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以严的要求推动巡察监督高质量。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巡察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切实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岗位、年轻群体的监督,着力发现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三是要把握事业单位特点开展政治监督。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为林草部门部署新的任务、提出新的要求;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聚焦履行好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紧盯工作作风、资金使用、职能履行跟进政治监督。四是要高标准推动问题整改。要严肃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把压力传导下去,被巡察党组织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五是要加强巡察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巡察开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建立到哪里”,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巡察能力、担当精神,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