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主题教育

文艺行走山水间 赋能生态南华山——宁夏南华山管理处党支部与海原县委宣传部党支部、海原县文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3-05-30


5 28 日,宁夏南华山管理处党支部与海原县委宣传部党支部、海原县文联党支部联合开展“文艺行走山水间 赋能生态南华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南华山管理处和海原县委宣传部、海原县文联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内容,相互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集体同声朗诵学习了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并围绕南华山生态建设举行了文艺交流笔会,参观了南华山视频监控系统、无纸化办公系统和森林草原防火应急物资储备库。

动现场,剪纸艺术家们妙手金剪,剪出了南华山生态新貌,剪纸展现的各种小动物和植物栩栩如生;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生态南华、绿色海原的书法作品,让生态环保的理念以文艺形式深入人心;美术家们笔下浓墨重彩的南华冬韵,山清水秀的生态海原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和喜爱;摄影艺术家们则用镜头记录了生态南华的一个个生动瞬间,方寸之间,将青山绿水定格成永恒,以文艺形式让人们对近年来南华山在生态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新的直观的认识,让“文艺赋能生态南华”接地气、冒热气、有灵气。

下午,管理处党员与艺术家们共同走进南华山,开展了观摩人工促进生态修复、手机拍摄技术与操作培训、花儿歌手对唱、自由采风等活动。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融入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文艺的力量赋能南华山生态建设的具体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