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10-16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的领导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以职业教育为主、职业技能培训为辅、各类函授教育为补充的职业技能教育,主要职责有:

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坚持依法治校和以德治校相结合。

二、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的办学方针。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确定学校的办学目标,发展方向,制订学校的中远期和近期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确定每年的招生专业和计划,并负责组织完成招生任务,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效益。

四、以教学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培训目标要求,制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不断研究和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五、坚持德育为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对学生进行法制、心理健康、安全、行为习惯等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积极帮助学生实现就业。

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素质。

七、组织做好教职员工的培养、考核、调配、奖惩、工资福利、职称评定,以及招工、退职、退休、离休等工作

八、坚持以人为本,逐步实现学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创建优良校风,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九、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十、完成上级领导机关布置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