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宁夏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10-16

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的领导下,负责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资源管理保护工作,主要职责有:

一、负责罗山自然保护区内的动植物自然资源的管理、保护、利用和开发工作。

二、负责编制罗山自然保护区的总体规划和近、中期建设发展计划及组织实施工作。

三、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对保护区实施具体管理,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等项工作,协助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破坏保护区内生物资源和自然资源的案件。

三、进行自然保护的宣传教育,引导和教育当地群众提高保护意识。在不影响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对保护区实验区进行规划、开发、建设、管理。

四、组织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区的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扩大对外交流,不断提高自然保护区的管理水平。

五、组织调查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组织环境监测,进行动物、植物、植被、土壤、气象、生态等科学考察,探索其演变规律和保护发展及合理利用途径。

六、负责自然保护区的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预警监测和防防治工作。

七、完成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及属地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