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宁夏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3-10-16

宁夏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的领导下,负责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工作,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二、编制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保护建设工程。

三、负责调查保护区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保护区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开展野生动植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开展珍稀野生动植物的救护工作。

四、负责自然保护区的林政、防火、防盗管理工作。制止人畜进入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制止各类影响保护区湿地环境保护的生产经营活动;制止在保护区内进行放牧、狩猎、采药、开垦、烧荒、开矿、采石、采沙等行为;组织打击偷盗、猎捕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不法活动。

五、组织开展保护区内生态恢复和科学研究,依法开展自然保护区的国内、外交流合作。

六、不影响保护自然保护区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参观、旅游活动。

七、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文化工作及业务素质培训和教育工作。

八、依法开展自然保护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社区共管。

九、完成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和当地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