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吴忠市园林管理局推进权力清单标准化

索引号 640000023/2018-35788 生成日期 2018-06-07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园林管理局

为促进权力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市园林局在“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编码、同一标准”(三级四同)事项基础上,对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权力清单指导目录,积极开展吴忠市园林管理局行政权力清单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征收、其他类行政职权要素调整工作,后期经市编办审核通过后将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权力清单标准化后,将实现行政权力“三级四同”,即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相同的行政权力事项,其权力名称、类型、依据、编码统一。同时,权力清单标准化审核完成后,将推动政务服务“标准统一、规范服务、协调办理、协同监管”,届时居民、企业只需一次登录、一次认证即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办理全网事项,享受“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全程公开、快递送达、网端推送、无偿代办”的不见面服务,切身体会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目前,市园林局“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审批”“砍伐城市树木审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子项森林经营单位在所经营的林地范围内修筑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占用林地审批”“从事营利性治沙活动许可”都可通过宁夏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网进行不见面网上申请办理业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