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范性文件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推进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和实行告知承诺制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2021-01193 生成日期 2021-12-14
发文字号 宁林规发〔2021〕2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资源管理与法规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推进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和实行告知承诺制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林业和草原局,石嘴山市、固原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关于加快推进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和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工作的通知》(资综函〔202153号)精神,为深入推进我区林草系统放管服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举措,提高林木采伐行政审批效率,现将推广使用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和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和实行告知承诺制是林草系统落实中央、自治区放管服改革精神,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方便林农申请采伐、提高林木采伐审批效率的有力抓手。林草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推广宣传林木采伐APP,认真推动落实在线申请和告知承诺制,强化事中事后各项监管措施,切实把此项改革落到实处。

二、利用多种媒介,加强宣传推广。要通过报刊、新媒体、政务大厅窗口多种渠道,加强对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的推广力度,尽快将相关程序链接(http://www.forestry.gov.cn/slzy.html)转载到市、县政务网和服务平台上。各行政审批窗口可采取张贴二维码图片、发放使用手册等方式,方便申请人下载使用。

    三、提升服务质量,实行告知承诺。围绕林木采伐审批,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对林农个人申请采伐人工商品林蓄积不超过15立方米的,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各市、县(市)区林草部门应结合实际,加强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到位。

四、依法依规审批,强化后续监管。要坚持森林采伐限额和凭证采伐制度,持续规范林木采伐审批,加强各项监管措施,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毁林开垦等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确保便民审批落地有声、有效监管紧密跟上。

附件:1.林木采伐告知承诺书

2.林木采伐APP用户使用手册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19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