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征集2019年度中央财政和2020年度自治区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的通知

索引号 640000023/2019-00163 生成日期 2019-03-22
发文字号 宁林办发【2019】14 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2019]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征集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和2020年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及推广项目的通知

 

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在生态建设、脱贫富民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根据中央、自治区财政部门资金任务提前下达有关要求,现就申报2019年度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2020年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及推广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征集方向内容

中央、自治区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主要是指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和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及推广项目。其中2019年度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主要围绕生态林建设、良种繁育栽培、经济林建设、林下经济发展、林业有生物防控、草原生态恢复领域进行申报;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及推广项目主要围绕优新特木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引进示范、乡土树种培育、种质资源保护、林产品精深加工、野生动植物保护、草原生态恢复领域进行申报

(一)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重点支持方向

一是生态修复类围绕2019年度重点国土造林绿化工程(六盘山生态功能区降水量400毫米以上区域精准造林工程、南华山及外围区域水源涵养林建设工程、引黄灌区农田绿网提升工程、固原百万亩规模化林场建设工程。红寺堡生态经济林示范工程)“三带一圈一区”林业科技创新振兴带计划(毛乌素沙地沿山特色经果林发展带、宁平原香山压砂地生态经济林修复带、南华山月亮山六盘山云雾山 西海固山地丘陵生态扶贫产业带、大银川都市圈生态景观圈、银北盐碱地生态恢复治理区)、草原保护等进行申报。

二是林木良种类。重点推广经果林、用材林优良品种、生态抗逆性植物优良品种、木本粮油等经济林(花卉)优良品种和优质苗木繁育及高效丰产栽培技术等。

三是林下经济类。重点推广与田园综合体建设、国有林场复兴结合紧密的林药、林菌等非木质资源高效培育及加工利用等技术。

四是灾害防控类。重点推广发生面积广、危害大的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病虫害防治信息化管理等技术。

中央财政项目申报应与脱贫富民、生态立区、生产实际、精准扶贫、林业科普、人才培养,标准化基地建设、田园综合体、成果转化再创相结合。项目实施主体可采取“科研院所+林业技术推广单位+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其中,产业类项目需有企业、农民合作社参与。

(二)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及推广项目重点支持方向

项目重点支持林草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林业科技人员、基层乡土人才开展生态建设、林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引进示范和自主创新。申报项目引进的新品种、新技术不受区域及所有人限制。

报送要求

(一)各市林业和草原局及有关科研院所,应根据项目征集通知要求,立足长远、着眼未来,按照引领示范、牵引带动、创新集成的总要求,密切结合本地区最需要、最现实的林业科技创新需求进行项目申报。各单位需所申报项目必要性、可行性和有效性进行充分论证和分析

(二)项目申报主体为县级以上林业技术推广部门、高校院所、国有林场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林业科研企业。鼓励涉林非公企业单位项目实施,企业申报项目须采取与上述单位协作并以其为项目第一执行方的形式申报。

(三)每个项目承担单位原则上不超过3个。正在承担实施中央、自治区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的主持人不得作为2019年中央财政科技推广项目和2020年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推广项目的主持人。

(四)中央财政项目申报必须具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科技推广成果储备库入库的成果作为技术依托,优先选择2014年以来的林业科技推广成果,并在项目申报汇总表中标注成果库编号。如使用他人或外省科技成果,需同时报送成果使用协议。

(五)各类项目必须要有实际的土地做为支撑,经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力量实地察看后,确定科技项目实施点。其中,中央财政项目需要土地原则上在500亩左右,自治区财政科技项目用地面积50亩左右。其中,设施林业用地在10亩左右。

)项目申报材料包括:1.《中央财政林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申报书》或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推广项目申报书2.《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征集表》或2020年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及推广项目征集表》。项目申报单位在自治区林业草原局科学技术和场站管理处的公共邮箱(邮箱号kjk6836692@163.com,密码abc123收件箱中查找下载相关电子版附件。

)项目申报书编写参照申报书样板编写,具体编制说明附件1)。申报书纸质版采用白色封面A4版面普通装订,加盖公章一式2份。项目申报书报送纸质版的同时,请提交电子版文档。

    三、报送时间

    各单位2019年415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及电子版材料报送宁夏林业技术推广322,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为了便于联系和通知相关事宜,请申报单位相关人员扫码加微信,以便建立相关微信群。

 

附件1.中央、自治区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申报书项目

      简介编写指南

    2.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申报书

    3.2020年自治区财政林业新技术引进推广项目申报书

    4.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征集表

    5.2020年自治区财政林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项目

    征集表》

联系人:许明怡  陈培琴               

联系电话:13995105600  17795129843

邮箱地址:kjc6836776@163.com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193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