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000023/2020-00039 生成日期 2019-12-31
发文字号 宁林办发[2019]47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林草系统干部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党办〔2019143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各负其责、守土有责。以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校园、林业重点工程等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加强森林草原火险火情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特别是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国有林场要针对元旦、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烧纸、森林旅游增多的实际,加强物资储备和重点部位的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火源管控,全面提升防扑火能力,一旦发生火警火情,第一时间投入重兵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二、用心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元旦、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群众最为重视和关注的节日。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等活动,让林干部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要深入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职工、结对帮扶村、下基层联系点等,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扶贫惠农政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三、全力维护林系统和谐稳定。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梳理本处(室)、本单位可能在元旦、春节期间出现的上访和不稳定因素,重点排查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妥善处理建设遗留问题、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落界定桩、国有林场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征占用林地等引发的矛盾,要及时掌握,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效防范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同时,也要加强网络舆情监管,按照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努力营造良好的林舆论氛围。

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好思想“防火墙”,明确行为“警戒线”,把好权力“方向盘”,带头抵制不正之风,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鲜花、烟酒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等。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五、扎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岗位职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遇有突发情况或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的发生。对工作部署不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影响稳定事项的,以及因值班不在岗、不到位和信息报送不及时给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1912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