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2024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000023/2024-00053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2024年

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

  

局办公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自治区本级部门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4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宁财(预)发〔202426,为切实做好2024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时间

按照法定公开期限,2024年自治区本级单位预算公开应当在部门批复后20日内公开。

请各部门及单位及时着手准备,提前完成预算公开文字及表格的起草、填报、审批等工作,提前完成发布数据格式的调整、测试工作,以确保按时完成部门、单位预算公开工作。

二、公开方式

2024年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自主公开本单位预算公开文本全部采用PDF格式,以上传附件的形式予以公开。

三、公开平台

2024年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应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公开,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没有门户网站的,可在门户网站公开。

四、公开内容

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设置了公开模板(详见附件)。公开内容包括:本部门(单位)职能、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三公经费情况、绩效管理情况、名词解释等。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本次印发的公开模板进行公开,不得随意更改、变动公开模板结构,不得随意调整、删减公开模板内容。公开模板中已有罗列但无数据、无需要解释说明的事项也要公开,公开时保持空表的状态或填列,并作说明。公开内容要细化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经济分类款级科目。随意变更公开模板内容及结构、保留空表但未填列且未说明的一律视为未公开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公开工作,切实落实部门预算公开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依法公开、真实易懂、注重时效的原则,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财办发〔201977号)等规定,结合《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查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宁财(监)发〔2022532号)相关要求,全面准确做好本部门(单位)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对本部门(单位)预算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二)严谨全面,准确公开。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随文印发的公开模板,全面准确、细化公开本部门(单位)预算公开内容要永久保留,不得随意删除、修改已公开的信息。因单位合并、撤销等原因注销的,以前年度已发布信息不得删除。

(三)妥善处理涉密信息。各部门(单位)应严格做好涉密信息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宁党办〔201654号)《自治区本级部门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宁财预发〔201729号)相关规定及本通知要求,做好2024年预算公开工作。对以全部信息或部分信息涉密为由,不予公开部门预算的,必须提供相关政策依据、审批文件报财政厅审查、备案。否则,将视为非涉密管理,必须对所有信息予以公开。

(四)狠抓细节,严防遗缺。从近年预决算公开检查情况看,公开内容不完整”“公开细化程度不符合要求”“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等情况较为普遍。各部门(单位)要狠抓细节管理,在整理公开信息时,应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认真梳理预算公开信息,逐项填制公开文本,确保文本内容涵盖应公开的所有信息,且公开表格中的明细项目合计数与合计栏填列的数据一致,文字说明中的数据与公开表格中的数据一致。同时应注重PDF文本转换及公开信息上传等细节管理,建立公开信息发布核查机制,以确保公开信息内容完整、格式规范、清晰美观、易于监督。

(五)规范操作,避免失误。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操作要求、操作程序发布预算公开信息,应避免因误删除、误操作造成的未公开、未按要求公开情况的发生。同时,请各部门(单位)严格登录账户及密码管理,避免因信息泄露造成的未公开、未按要求公开情况的发生。

六、监督检查

我局将按照预决算公开相关管理规定,对各部门(单位)2024年预算公开情况进行核查和监督检查。核查工作于224日开展,核查内容主要包括:各部门(单位)是否按照规定时间要求准时公开预算、是否严格按照下发的公开模板(文字和表格)进行公开。各部门(单位)应严格对照核查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整改工作226日之前完成。对核查发现问题不回应、不整改或整改不力,导致财政检查中再次出现问题的,将依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自治区本级部门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2024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模板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4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