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选派技术指导服务组开展国土绿化技术服务的通知

索引号 640000023/2020-00174 生成日期 2020-04-08
发文字号 宁林发[2020]57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生态修复处(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选派技术指导服务组

开展国土绿化技术服务的通知

 

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各有关单位,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有关单位:

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营造林任务经研究,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分片负责,抽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组成春季国土绿化技术指导服务组,对全区春季国土绿化和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技术服务。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技术服务

指导各市、县(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落实生态立区战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方案》及自治区绿委办《关于下达2020年营造林任务的通知》要求,实施好自治区国土绿化“四大工程”。

指导各市、县(区)科学合理编制营造林作业设计并按照作业设计批复规范施工,造林以乡土树种为主,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做到种苗规格、整地方式、栽植密度、树种配置因地制宜科学合理。

指导各市、县(区)做好枸杞、苹果、红枣、苗木、花卉等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技术服务,配合固原市做好“四个一”工程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及时总结、积极推广成功经验,促进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提高草原生态建设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加强苗木生产、调运、使用等环节的监管,严格执行“三证一签”制度,严禁大树进城,选用良种壮苗。加强森林抚育和管护,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指导各市、县(区)按照国家林草局《造林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指导各市、县(区)创新项目管理模式,探索建立健全森林草原从栽植、管护、抚育、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等管理管护长效机制。

指导各市、县(区)开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和林长制改革。

二、谋划发展思路

指导各市、县(区)在完成2020年营造林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本地自然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重点谋划“十四五”期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思路,在510日之前摸清2021年度营造林需求指标数并上报。

广泛了解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各有关部门及群众对林草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摸底国土三调与空间规划调整后营造林空间,储备下一时期林业草原发展重大项目。

(三)调研各市、县(区)在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督促各市县区按照《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抓好森林资源管理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狠抓整改问题落实

指导各市切实做好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降水量400mm以上区域造林绿化工程和引黄灌区平原绿洲生态区绿网提升工程验收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宣传政策法规  

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要求,自治区第十二届八次和九次全会精神,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走出林草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宣传全区义务植树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法规帮助基层解读生态立区、国土绿化、退耕还林还草、资源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法规。

四、严肃工作纪律

开展技术服务期间,所有服务组成员切实做到不干预苗木、工程的采购、招标,不干涉服务县区造林整体工作安排,不刻意参加服务县区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所有服务组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准接受宴请,不准接受馈赠礼物,不准组织或参加公款旅游。工作人员到市县区住宿费自理,工作餐自备,市县区不安排接待。食宿费报销标准执行自治区相关规定。车辆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春季国土绿化服务组人员分配表》中明确的单位保障。各技术服务组工作结束后一周内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工作总结。

 

附件: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春季国土绿化技术指导服务组人员分配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042日                       

 

 

 

    (联系人:李新志     电话:683670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0年全区营造林技术指导服务组人员安排(建议)

序号

责任

领导

协调联络员

服务

单位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车辆

保障

1

徐忠

李惠军

原州区、西吉县

窦建德

朱继平

张宏伟、孔繁明

林调院

2

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

田海燕

李英武、李国

陈卫宁、许立宏

林业站

3

中卫市

王治啸

叶进军、俞立民

高红军、杨春辉

退耕办

4

王自新

苏亚红

李新志

吴忠市

朱斌

沙文生

史红宁、王蕾、高海涛

林权中心

5

银川市、石嘴山市

魏晓宁

祁伟、张新宁

贾浩轩、张龙

湿地中心

备注:枸杞中心保障123组协调用车,种苗站保障45组协调用车,草原站车辆备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