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关于成立续修《宁夏林业草原志》编委会的通知

索引号 640000023/2020-00210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关于成立续修《宁夏林业草原志》编委会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

为做好《宁夏林业草原志》续修工作,保证续修质量,确保按时完成续修任务,经续修《宁夏林业草原志》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续修《宁夏林业草原志》编修委员会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统筹安排,尽快开展工作,确保《宁夏林业草续志编修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成立《宁夏林业草原志》续志编修委员会,加强对编修工作的组织领导。编委会设办公室,抽调相关人员具体负责《宁夏林业草原志》续志编修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调研培训、督促指导、审核把关和出版发行等。

(一)《宁夏林业草原志》续志编修委员会组成

 任:徐庆林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主任:   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

王东平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自新 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治啸      尤万学  仇智虎  石建宁  冯起勇

白建忠  刘旭东  刘汉卿  叶进军  李惠军  李怀珠

李志刚              李英武      

田海燕      沙文生      汪泽鹏     

杨立文          党玉龙  景耀春  魏晓宁

编委会组成人员如出现工作调整变动情况,由接任领导同志自然递补,确保工作有效衔接。

(二)编委会下设办公室。 

 任:仇智虎  

副主任:马永  

 员:

何鹏力  苏亚红  王学增  姬学龙  唐维超  杨瑜婷

李红英  刘振玲  丁雅雯  李金红  王彦萍  扑全有

   王世博  李北草      黄文广    

段志刚  马雅芹      朱亚超  杨学霞  冯锦彦

胡艳莉  郝丽波  张晓娟  宝旭梅

负责《宁夏林业草原志》编修工作;组织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组建编写小组,按时高质量完成编修工作。编写小组根据编制大纲,明确编写章节,责任到人,保证质量,按时完成。根据资料收集情况,及时推进编辑工作;编写小组要按时向编委会汇报工作进程,确保按时完成编写任务。

二、强化协调配合

续修《宁夏林业草原志》修编上限为1996年,下限至 2020年。编修内容既要与2001年版《宁夏林业志》有效衔接,又要全面、完整、真实的反映 1996 年以来宁夏林草工作及发展变化。续志编修年限长、涵盖面广、涉及部门和单位多、质量要求高,既需要统筹协调、合理调度,又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续修办公室要按照职责分工,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要按照篇目结构大纲的分工任务,主动认领任务,固定资料收集人员,明确责任要求。对编写任务涉及多个部门、单位共同完成的,切实做到相互配合、交叉提交,积极提供相关修志资料、数据、图片等,确保编修工作顺利进行。

三、提高修质量

志书承载着记录历史、传承事业、启示未来的重要任务,各配合部门和单位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全区林草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续志编修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集中力量,抓紧工作,加快进度,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编修任务。

(一)高质量编制完善篇目结构大纲。篇目结构大纲是续志编修工作的基础,是谋篇布局、搜集资料、整理资料、分工编写、总纂合成的依据和纲领。要科学合理安排篇目结构,全面、系统、定向搜集资料,做到心中有数,言之有物,有条不紊开展编修工作。

(二)高质量提交收集整理资料。资料收集整理是否全面完整,是否详实科学,是决定林草志续志编修工作成败和质量的基础环节。各配合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突出重要性、增强系统性、保持连续性、力求广泛性的原则,认真查询、收集1996-2020年每个年度相关资料,并核实资料的真实性,做到年份不缺、重点事件不缺、重要文件不缺、主要内容不缺、资料数据真实,为编修工作打好基础。  

(三)高质量完成编修工作。要把工作责任心强、文字功底好的人员选入到编写小组,集中精力和时间,尽快组织开展编修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收集梳理的资料严格把关,按时按质完成资料提交任务。

四、保证工作进度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志事业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和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工作要求,我局续志编修工作按照进度计划进行:

20206月中旬完成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

20206月下旬完成《宁夏林业年鉴汇编》

20206月下旬开始进行《宁夏林业草原志》撰写;

202010月底完成《宁夏林业年鉴汇编》审定稿;

202011月底完成《宁夏林业年鉴汇编》印刷出版;

202012月底完成《宁夏林业草原志》初稿;

20216月底前完成《宁夏林业草原志》审定稿;

202110月底前完成《宁夏林业草原志》印刷出版。

 

 

续修《宁夏林业草原志》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6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