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000023/2019-00333 生成日期 2019-08-02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自治区林业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10次学习

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2019726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0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主持学习。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此次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                                      

    二、学习形式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体学习讨论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人自学。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和2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对我局下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参考、明确了方向。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进行了总结。

    三、参加人员

    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并督导检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东平、徐忠以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共31人参加了会议。

四、学习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的行动指南,是实现全区林草工作健康发展、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根本遵循。局直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自觉把林草改革发展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为生态立区战略增光添彩;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结合当前林草工作实际,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主动承担起构筑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新使命。

大家认识到,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临新使命新形势,更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上学在前、作表率,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贯彻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质量提升上,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觉悟的提高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

    大家表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局直属各级党组织作为林草系统的神经中枢和中坚力量,要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在强基础、重融合、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组织实施好三强九严工程,狠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落实党组织设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九项基本制度,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认真落实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把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融入林草各项业务工作;要持续纠正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林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等,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实际问题。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     

                           20198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