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情况报告

索引号 640000023/2020-00028 生成日期 2019-12-24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情况报告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20191213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3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主持学习。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此次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林草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

    二、学习形式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体学习讨论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人自学。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邀请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公共管理学博士周玉婷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等4名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为我局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进行了总结。

    三、参加人员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东平、王自新、徐忠以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67人参加了会议。

四、学习成果

大家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我区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提出了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的部署要求,体现了时代主题和宁夏特色,符合我区改革发展需要,为林草部门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生态文明和美丽新宁夏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林草部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必须坚决扛起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政治责任,始终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压实生态建设责任,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全区林草改革高质量发展。

大家感到,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把黄河流域宁夏段作为生态建设的主战场,必须把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作为根本保证。要抢抓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沟通、深入研究、超前谋划,以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推进黄河流域宁夏段生态保护修复。要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强化生态功能,实现生态保护和保障发展的“双赢”。要以“三山”为重点,深入实施重要生态工程,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绿水青山;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保护修复制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和法律约束,着力在建立健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打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大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局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传达学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抓好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林草工作在服务保障和推动落实“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的新方位、新战略、新举措;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林草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立足职责定位、找准结合点,扎扎实实把今年的收官工作抓好,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美丽新宁夏建设。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      

                            201912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