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000023/2020-00189 生成日期 2020-05-18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局党组理论

学习中心组2020年4次学习情况报告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2020430日下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4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主持学习。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此次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林草担当”为主题                              

二、学习形式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体学习讨论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人自学。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内容,组织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纪实片,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我局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研究。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同志进行了总结。

    三、参加人员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徐庆林、王东平、王自新、徐忠以及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张浩共5人参加了会议。

四、学习成果

大家认为,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突出政治安全这个根本,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做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更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定期通报意识形态领域重大情况,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切实加强林草网络平台综合治理,严格管理各层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家感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标本兼治、防化并举,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聚焦重点难点,健全责任体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扭住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打击涉林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问题,加强薄弱环节监管检查,开展专项巡察,形成高压震慑,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确保林业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大家表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始终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统筹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原则性和策略性相统一,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林草行业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就是要构建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依法依规做好信访维稳、抓好林区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具体来说,就是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林草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强化林草资源管护,着力构筑“三山”森林生态安全屏障,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推进林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优化丰富林产品供给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推动特色林产品市场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实现国土绿化与精准脱贫“双赢”;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加强林区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警响应机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林区草原安全稳定。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          

                            20205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