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2019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考核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 640000023/2020-00154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文字号 宁林办发[2020]9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森林草原防火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2019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考核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局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2019年度国务院安委会对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4月对省级政府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纳入到综合考核范围。为切实做好我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备考、迎考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此次考核国务院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考核整合,统一由应急管理部组织,一是将安全生产、消防、森林草原防火业务合并,实行综合性考核。二是由一个组考核赋分,不分业务考核,采取召开一个汇报会、听取自治区政府一个工作汇报,对照一个自查自评说明、一次性核查迎考资料的方式进行。随机抽查森林草原经营主体(在森工企业、国有林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公园、风景名胜区中选取),考核程序与省级一致。目前,备考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迎考工作责任感;要吃透精神,准确把握考核工作新要求,严格对标完善资料台账。要切实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落实专职人员,切实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各项备考、迎考工作。

二、系统梳理,客观全面评价。考核范围涉及各保护区、国有林场等森林草原防火单位。考核内容涉及森林草原防火的预防、扑救及保障三大工作任务。考核既看内业资料又查现实状况。因此,各单位要及时主动与局森林草原防火处对接,领取森林草原防火的备考、迎考的具体任务,获取考核标准及评分细则,明确备考迎考资料等工作要求,仔细研判所涉及考核评分项的内容,精心准备评分考点所需支撑资料。同时,要对2019年的相关安排部署、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火源管理、巡护监测、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培训准备等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整理、总结提炼迎考支撑材料,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内业档案。要客观真实全面总结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工作,详细进行自查评分说明,确保森林草原防火考核部分不丢分。

三、切实担当,全力做好备考迎考工作。当前,全区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同时切实承担起森林草原防火的备考、迎考工作。要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安排足够专职人员,既要全力抓好备考、迎考资料整理、归档及报送工作,又要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的预防、扑救及保障工作;既要确保备考、迎考工作顺利实施,也要确保春防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平稳过渡。

我局将根据各单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备考迎考工作的开展情况将派出指导组,集中对各单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备考迎考情况,以及“清明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凡备考、迎考工作开展不力、不到位的,影响考核结果的,“谁影响考核,谁承担责任”。

附件: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3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