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关于扎实开展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主题宣传活动的函

索引号 640000023/2023-00082 生成日期 2023-02-27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关于扎实开展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主题宣传活动的函

  

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

20233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十周年,也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签署50周年。在3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营造野生动植物保护良好氛围,现就我区开展2023年“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

二、活动时间

2023227日至3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二)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

(三)展现美丽多彩的野生动植物关键物种。

(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四、活动形式

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本着“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33日上午10时,我局将在银川市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办全区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日”宣传活动,局属相关处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银川市及辖区县(区、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届时安排人员参加。

五、活动要求

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对激发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积极性和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紧围绕“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宣传主题,力求做到宣传活动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要积极创新传播模式,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调动多方力量、借助多种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同时正确把握宣传导向,发挥协调引导作用,调动宣传媒介,多角度、深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宣传效果与宣传影响。

请五市林业和草原局、各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认真梳理并全面总结活动经验,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总结以及有关图片、视频资料,于2023310日前报送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处。

  

联系人: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处  王全超  杨文俊

  话:0951-6836775

  箱:nxlcjbhc@163.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232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