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提)案办理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87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索引号 640000023/2018-93554 生成日期 2018-10-09
发文字号 宁林函〔2018〕384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宁林函〔2018384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187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自治区旅游委:

现就马怀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泾源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泾源县地处六盘山东麓腹地,森林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群山环抱,百泉汇流,气候湿润,山清水秀,风景宜人,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全国第一个旅游扶贫开发试验区。六盘山天然次生林区是全区三大林区之一,境内林地86.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8.5%,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各类植物788种,野生动物213种,是黄土高原上的一个“动植物王国”。

泾源县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具有发展森林旅游产业的良好潜质和广阔前景。近年来,我厅积极争取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自然保护区建设、国有林场扶贫、森林抚育补贴、林相改造等项目资金对六盘山林管局生态林业建设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已组织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00万元的申报工作,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同时,通过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市民休闲森林公园、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国有林场扶贫、良种补贴等项目倾斜大力支持泾源县林业建设。

今后,我厅将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旅游部门和固原市人民政府合法合规的共同做好六盘山旅游景区和泾源县森林旅游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泾源县生态建设事业的扶持力度,分别从林木种苗产业发展、森林公园建设、国有林场改革、生态公益林管护等方面,拓宽项目渠道、增加资金来源、提高服务水平,为泾源县生态旅游事业发展奠定绿色基础。

衷心感谢马怀委员对生态林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

2018109

 

    (联系人及电话:   薛振华  0951--683674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