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提)案办理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92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640000023/2018-93556 生成日期 2018-10-10
发文字号 宁林函〔2018〕390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宁林函〔2018390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292号提案答复的函

 

民盟宁夏区委会:

   贵委提出关于规划建设六盘山生态多功能防火隔离带的建议收悉,我厅对该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经汇总自治区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协办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7月18日-2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从国家战略高度作出了关于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特别强调宁夏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要大力加强绿色屏障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研究制定了我区《关于推进生态立区战略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规划建设六盘山生态多功能防火隔离带,对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构建大六盘生态安全体系,加快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保护和治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森林防火资金投入情况

“十二五”期间,我厅利用中央预算内森林防火项目资金,为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森林防火检查站600平方米,瞭望塔9座,林火视频监控17套;采购配备各类森林防扑火机具装备6902台(套);运兵车5辆,指挥车10辆,通信车1辆;建成数字超短波无线通信基站14个,配备数字对讲机210部,海事卫星BGAN700设备1套。通过争取自治区财政补助资金,为六盘山建设防火道路62公里,防火隔离带52公里。

三、下一步规划

我厅已组织编制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防火规划(2018-2025年)》,目前正在征求相关单位修改意见,预计11月底印发全区执行。该《规划》计划在全区新建防火道路林区等级公路60公里,简易路600公里,修复改造防火道路610公里;新修防火隔离带机耕带2760公里,防火线3340公里。我厅将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等相关单位,把六盘山作为全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之一,在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

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

20181010

 

    (联系单位:自治区森林公安局   电话:0951-683671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