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提)案办理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3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索引号 640000023/2019-00310 生成日期 2019-07-15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生态修复处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53号建议协办意见的

 

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

现就毛凤玲委员提出的关于将银川打造成为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之都的建议,提出以下协办意见:

为加快打造美丽银川都市圈,把都市圈山水林田湖草作为生命共同体,今年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启动建设银川都市圈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程。2019年重点建设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典农河多彩休闲和滨河大道黄河金岸3条生态廊道,打造纵贯三市、东中西布局、林田水相依的3条生态廊道,筑牢都市圈绿色生态屏障。依据《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下达银川都市圈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程任务的预通知》,下达银川都市圈绿色生态廊道国土绿化任务5.57万亩,其中新造林3.52万亩,提升改造2.05万亩。截531,已完成营造林面积4.71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4.6%

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生态廊道主要依托110国道,北起平罗,向南延伸至青铜峡,沿西夏王陵、滚钟口、镇北堡影视城、苏峪口公园、贺兰山岩画、葡萄酒小镇及沿线酒庄建立兼顾一定的景观效果的生态防护功能。对廊道内新建集旅游、景观、防风等功能完善的防护林带,树种以各类防护效果好的乡土乔木树种为主,同时兼顾景观效果,适当点缀各类彩叶树种和花灌木。在维护银川都市圈西部地区生态安全的同时提升景观效果。对推进银川葡萄酒产业主干道路、生态景观林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银川都市圈生态建设的支持力度,在规划设计、技术指导、资金补助等方面按照国家、自治区生态建设有关政策给予支持,加快银川都市圈生态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银川葡萄酒产业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的发展。

特此致函。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197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单位及点电话: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处  0951-683670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