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提)案办理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第458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索引号 640000023/2019-00347 生成日期 2019-07-24
发文字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生态修复处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458号建议协办意见的

 

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现就杨兴国等2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打造葡萄酒产业高地的提案,提出以下协办意见:

为加快打造美丽银川都市圈,把都市圈山水林田湖草作为生命共同体,今年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启动建设银川都市圈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程。2019年重点建设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典农河多彩休闲和滨河大道黄河金岸3条生态廊道,打造纵贯三市、东中西布局、林田水相依的3条生态廊道,筑牢都市圈绿色生态屏障。依据《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下达银川都市圈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程任务的预通知》,下达银川都市圈绿色生态廊道国土绿化任务5.57万亩,其中新造林3.52万亩,提升改造2.05万亩。截531,已完成营造林面积4.71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4.6%

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生态廊道为西廊道,主要是洪积扇浅山区和道路两侧林网组成的生态廊道,廊道长199公里,按照固守住生态底线的思想采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措施,加快实施贺兰山浅山区荒山、荒坡、荒滩绿化,提高林草覆盖率,建设葡萄长廊连片防护林生态景观廊道体系,对110国道沿线的道路、旅游环线、景点、酒庄等区域的绿化景观带进行提档升级,营建具有多层次、多树种、多色彩、多功能、多效益的森林景观带对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主干道路、生态景观林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银川都市圈生态建设的支持力度,以三北防护林建设等国家重点工程和自治区国土绿化四大工程为依托,持续推进银川都市圈生态廊道建设,在规划设计、技术指导、资金补助等方面按照国家、自治区生态建设有关政策给予支持,加快银川都市圈生态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的发展。

特此致函。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19723日               

 

(联系单位及点电话: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处0951-683670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