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提)案办理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33号提案协办的函

索引号 640000023/2020-00296 生成日期 2020-07-31
发文字号 宁林函〔2020〕263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部门 草原湿地处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治区政协

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33号提案协办的函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提出的关于促进宁夏优质牧草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就我局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大力发展优质牧草产业不仅是现代畜牧业的重要物质基础,同时也是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在发展优质牧草产业方面,我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积极开展优质牧草品种引进及筛选工作。结合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点建设,布设自治区牧草品种区域试验点5个,规范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完成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任务,开展自治区级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提出我区不同生态区域区域优质牧草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推介目录,共推出了中苜系列、甘农系列、巨能系列等苜蓿主导品种24个,推出甜燕、大力士等甜高粱、燕麦一年生禾草品种8个,为发展优质牧草产业扩大了更多牧草良种选择。二是积极推进苜蓿产业化发展。以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为抓手,通过规划引导、政策引导和技术引导等,持续推广示范良种良法配套、精量播种、杂草防控、适时全程机械化收获等六项主推技术,苜蓿草产品质量稳步提升,调动了种草养畜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发展苜蓿产业的积极性,苜蓿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显著提升,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三是开展了宁夏不同生态区域优良牧草品种引进筛选及配套丰产技术、退化苜蓿草地更新复壮、苜蓿裹包青贮等关键技术研究,为优质牧草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与服务。

    “十四五期间,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优质牧草产业的发展。一是在退牧还草工程、草原生态修复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向优质牧草基地建设、牧草良种繁育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二是积极开展提高天然草原生产力及其合理利用技术攻关,为草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三是积极组织我局相关技术力量组成技术服务团队,在优质牧草生产领域广泛开展技术服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072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草原湿地处  0951-683678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