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政务公开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制度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9-23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政务公开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制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规范我局政务公开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原则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依法公开;

  (二)明确政务公开年度工作重点,把握好公开的力度和节奏,稳步有序拓展五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

  (三)对照五公开要求,对本处室、直属单位不予公开的信息以及依申请公开较为集中的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发现应公开未公开的信息应当公开,可转为主动公开的应当主动公开。

  二、按照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的要求,明确本处室(单位)政务公开重点内容,对主动公开的内容、主体、时限、方式等编制目录并动态更新。

  三、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审查,提出公开”“不予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审查意见,并建立政务信息发布登记制度,做好相应记录备查。

  四、政务信息公开审查工作应当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开展。

  五、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务信息。

  (一)依照国家保密范围和定密规定,明确标识为秘密机密绝密的信息;

  (二)虽未标识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

  (三)其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经权利人(第三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