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当前位置:长者版 > 行政许可 返回首页
索 引 号:640000023/2023-0028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成文日期:2023-10-13
责任部门: 发布日期:2023-11-09
名 称: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吴忠市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在宁夏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内实施吴忠市生态文旅岸线利通区示范段项目准入的批复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吴忠市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在宁夏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内实施吴忠市生态文旅岸线利通区示范段项目准入的批复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吴忠市利通区文化

旅游体育广电局在宁夏吴忠黄河国家湿地

公园内实施吴忠市生态文旅岸线利通区

示范段项目准入的批复

吴忠市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你局《关于吴忠市生态文旅岸线利通区示范段项目占用宁夏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请示》(吴文旅体广发〔202346号)收悉,经审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关于工程建设占用国家湿地公园有关问题的函》(林湿函〔201632号)、《宁夏回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国家级自然公园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结合专家对《吴忠市生态文旅岸线利通区示范段项目对宁夏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影响专题报告》的评审意见,同意你局在宁夏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内实施吴忠市生态文旅岸线利通区示范段项目。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主要是通过对滨河大道两侧巡护管护路面等现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并利用滨河沿线已有体育公园运动设施及场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体验湿地、亲近自然的生态需要,充分发挥滨河大道两侧生态空间与休闲娱乐设施的价值。该项目在宁夏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内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提升改造现有湿地管理房、广场及岸线巡护管护道路,涉及宁夏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面积8.0081公顷,其中:建设用地5.0970公顷,林地2.2482公顷,其他0.6629公顷,位于湿地公园湿地体验区、服务管理区、湿地生态功能展示区内。该项目主要是对现有设施及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不占用湿地和新增占用国家湿地公园内土地。

二、在该项目施工期和运行期间,要加强管理和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及各项防范措施,严禁超范围使用、侵占、破坏湿地公园内自然资源,最大限度的降低和减少项目实施对湿地公园生态环境质量的影响。

请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从事相关活动,不得随意变更项目建设内容和扩大项目建设范围。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3101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